酪梨被譽為全世界最營養的水果, 可減緩發炎反應,預防糖尿病、中風及心血管疾病,也可以幫助降血壓。雖然是很健康營養的水果,但很多人無法接受它的味道,我本身就是不太喜歡酪梨的味道,因此我想和大家分享一個簡單的酪梨食譜。

酪梨蘋果壽司

材料:

1.醋飯(飯+醋)(醋可以加一點糖及鹽巴,看個人喜好)

2.蘋果(切成條狀)

3.酪梨(切成條狀)

4.肉鬆

5.海苔

作法:

1.首先,先將調好的醋倒入飯中,攪拌後,將它放涼。

2019-07-07-07-15-21[1].jpg

2.將飯鋪平在海苔上,盡量在海苔頭尾留下空隙,否則之後會不好捲。

3.將蘋果及酪梨放在飯上,可稍微輕壓水果,讓它們和米飯附著在一起,較不容易脫落。

4.在水果空隙處放上肉鬆,盡量鋪平,讓肉鬆附著在米飯上。

5.將壽司捲起來,從空白處較少的地方捲起會比較好捲喔!

6.最後將捲好的壽司切開來就完成囉

心得:

因為我本身不太喜歡酪梨的味道,但又喜歡它的口感和營養價值,所以我一直在網路尋找酪梨的相關食譜,加上我自己很喜歡吃壽司,所以就決定自己稍作改良。這是我第一次試作,但我覺得很好吃,酪梨的味道會被肉鬆及蘋果蓋過,但是它和蘋果截然不同的口感,能為味蕾帶來多層次的享受,美味又簡單,也能獲得酪梨的營養。就算害怕酪梨的味道也一定敢吃喔,快試試看吧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K粒 的頭像
    K粒

    K粒的部落格

    K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